“方舱”、“火雷”、医用氧,有我钢铁力量!

来源:南京视野网 发表时间:2020-2-15 13:23:27

2月4日、6日,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相继正式通过验收。短短十余天,两所医院落成,这背后是近万名建筑工人的日夜鏖战,是数千台机械设备的不间断工作,是社会各界的慷慨相助,更是与“疫魔”赛跑的中国速度!

在“火雷”医院建设中,中国钢铁人积极反应、迅速行动,或提供各式钢材,或提供设计服务,或进行制作安装......彰显着国家钢铁脊梁的责任和担当!

抗击疫情,收治患者,医疗设施必须保障到位。除了“火雷”医院,在这场战“疫”中,钢铁人还为“方舱”医院和全国各地抗疫医院的医疗设施建设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中国冶金报社、中国钢铁新闻网小编将钢铁企业驰援各地医疗设施建设的情况整理如下:

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建设

中冶集团中国一冶

制作安装了火神山医院ICU病房屋架,为雷神山医院突击制作4800件钢结构加工件,用于项目主体建设。

1.jpg

● 新兴铸管

提供DN200球墨铸铁管240米及对应各种管件。

● 荣程集团

提供100吨钢材。

● 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

提供2000吨钢卷。

● 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黄石公司

提供热镀锌钢板。

中国宝武集团武钢

提供了23吨彩涂板。

3.jpg

大年初一夜里,武钢资源乌龙泉矿业公司和武钢中冶乌龙泉事业部协调25台装载机、反铲等设备,连夜驰援。

2月1日,应武汉市政府要求,针对火神山医院原有建设施工力量不足,医用氧系统不能满足工期的问题,武钢有限气体公司和武钢中冶气体事业部紧急组织14名氩弧焊工到火神山医院现场协助施工。

2月6日,经过连续鏖战,武钢有限检修中心完成了火神山医院九号楼、十一号楼、十三号楼120间病房400余根氧气管装配焊接任务,氧气管装配焊接总长度达到1200余米。

还完成了1号楼、7号楼、8号楼、9号楼、10号楼、11号楼、12号楼、13号楼、14号楼、15号楼ICU重症病房走廊顶部主氧气管道铜合金接头焊接。

● 中国宝武鄂城钢铁

提供了400多吨钢材。

● 河北敬业集团

加班加点生产257吨方管,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郑州“小汤山”式医院。

5.jpg

● 武汉扬帆公司马钢热轧H型钢指定经销商

为中建三局紧急提供576吨两个规格H型钢产品,用于武汉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

湖北其他医院医疗设施建设

● 中冶集团中国一冶

临危受命,承担起建设鄂州“小汤山”医院的神圣使命,10天左右交付使用。

● 中国宝武鄂城钢铁

为鄂州“小汤山”医院项目提供螺纹钢,为鄂州市第三医院项目建设提供宽厚板。

● 中冶南方

为武汉金银潭医院增设两套液氧储存气化供氧系统紧急提供设计服务。

● 中国宝武集团武钢

成立特殊时期医用氧气保供领导小组,负责特殊时期武汉市各大医院医用氧气保供及金银潭医院医用氧气改扩建工程。

● 河钢

采用河钢镀锌板加工的方矩管用于支援武汉首批发热门诊医院之一,武汉第七医院的扩建工程。

方舱医院建设

● 中冶集团中国一冶

作为主力建设单位,主要担负洪山体育馆“方舱医院”留置病房的隔离建设、缓冲区及隔离区通道建设任务。

● 中国宝武集团武钢

武钢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建设工作由武钢江北公司汉冶萍文旅分公司负责,分为病床单元、医疗区、污物处理区等部分,共设置病床401张,移动卫生间30间。

配合武汉地区建设隔

● 中国宝武集团武钢

对武汉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原武钢大学)罗家路校区(原党校),白玉山校区(原二技校)以及江北校区进行清理改造。据了解,罗家路校区一期将提供床位40张,白玉山校区将提供床位210张, 后期根据实际情况江北校区还可以改造提供1000张左右床位。

湖北之外各地的医疗设施建设

● 昆钢

向云南省传染病医院、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捐赠医用液氧。

● 鞍钢

40吨具有抗霉菌性能的高端装饰用搪瓷钢板被用于北京市顺义区疾控中心兴建的新冠病毒实验室家具、隔断和通风管道上。

● 安钢

2月5日,由安钢集团连夜赶工制成的62件钢结构货架交付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施工建设现场。

非常时期,钢铁行业广大企业发扬高效、严谨、实干的精神,持续支援疫区及各地医疗设施建设,与武汉人民、与全国人民共同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这场战“疫”,我们必将取得胜利!

文章来源于:中国冶金报社



新闻 财经 科技 娱乐 生活





© 版权所有:南京视野网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